二土君

爬了

[K.礼猿]戏外

为了防止官方捅刀,趁着糖还热着赶紧把自己的血条奶满。

·礼猿
·幕后梗,大家都是演员一起演k系列,宗像草薙等人是前辈,伏见八田是后辈,安娜是小童星,大家关系都还不错,礼猿二人未公开交往的设定
·ooc

以上
——————
伏见觉得自己今天整个身体都很酸痛,等导演终于满意了以后他坐在休息室的椅子不想动,八田好像也不太好了,手搭着额头,躺在两张连起来摆的椅子上,没什么形象地把脚搭在椅背上。
“喂美咲,把你的脚放下去,快碰到我身上了。”
“你以为我想?扛着你我都要累死了,你坐过去一个啊反正那边也是空的。”八田一动不动地继续躺在那里。
“啧,我这边可是因为你一直摔啊。”伏见皱了皱眉头,站起来想往旁边挪一个位置,“还不是因为你太矮了。”
“啊?你说什么?”一听这话八田又很激动地坐了起来,脚勾住椅子的背沿差点把椅子弄翻。
“这不是事实吗?”伏见没什么表情地看着他,觉得自己并没说错什么,今天演的那场戏他要被比自己矮一截的八田踩着滑板扛起来,这个画面成了整场戏里最大的困难,所有人看着伏见不停地摔倒,本来他就是演的负伤状态下的角色,摔在地上的画面就显得更惨了。
等终于结束了这段,伏见已经觉得疲惫不堪,八田也累得不行,幸好可以借助道具和特效,他们只需要摆出合适的动作,不需要八田真的一边扛着他一边滑滑板,否则画面一定会更难看。
“正常来说现实里都不会有人那样扛人的吧——”八田还在这个问题上不肯放过,每次一说到身高问题他总是很激动。
这时候门突然开了,外面有人扛着器械走进来,里面的工作人员纷纷礼貌性向他们说辛苦了,伏见向那边看了一眼,似乎是外景拍摄的人回来了。
“伏见先生!你们已经结束了吗?”
“嗯。”
“辛苦了,还有那边的八田君也辛苦了!”日高很热情地和他们打招呼,伏见点点头全是回应,八田也只好停下刚才争论的话题和他们打招呼。
“今天真是累死了——在天上翻来翻去的饶了我吧。”
“道明寺,别这么大声抱怨啊。”
“可是你们的镜头几乎都是在地上吧,我可是在天上翻了好几个跟头啊,而且为了吊威亚都没吃饭……”道明寺好像真的脸色不太好,抱着肚子惨兮兮地靠在墙上,秋山很体贴地走到饮水机旁边给他倒了杯水。
现在是冬天,外面好像相当冷,蓝色制服显然没什么防寒效果,大家聊了几句就纷纷去拿外套穿,伏见站在原地,刚才也一起进来的宗像看了他一眼,朝他这边走了过来。
“辛苦了,伏见君,还有八田君也是,”宗像对他们微笑,“那边已经都结束了吗?”
“辛苦了。”伏见看着宗像,蓝色制服上都是灰,应该一丝不苟的领巾也有点乱了,而且额头上还就下来一大片血……嗯,是假血,“您就不能先收拾一下再来聊天吗。”
“哦呀,失礼了,”宗像伸手摸了摸有血迹的地方,可是好像已经完全干了,也没在手指上留下什么印子,“因为需要摔在地上所以衣服也脏了,那我先去把衣服换下来。”
“嗯。”伏见觉得自己今天真的不想再听到摔这个字,他从宗像旁边走开几步,给自己倒了杯水。
“伏见君。”
“啊?还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只是我已经完成今天的工作,现在可以回去了,如果你那边已经结束,我可以开车送你一程。”
“先去换衣服再说吧。”伏见啧了一声,语气里有点不耐烦,宗像倒是愉快地笑了笑,说了句那就等会再见,打开门走了出去。
几口喝完那杯水,把空了的一次性杯子捏瘪了丢进垃圾桶里,伏见看了一眼还在那里摊着的八田:“你打算一直在那坐着?工作结束了还不回去。”
“啊?安娜那边还没结束,我在这里等一会儿。”
“哦——你不是和女演员搭个戏都难吗。”
“喂猿比古,就不能说话好听一点吗,安娜还是小孩子,一个人回去不安全吧,”八田有点无语看着他,“说起来你们两个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的啊?那家伙说要送你回去哎。”
“搭个顺风车而已,”伏见看了一眼八天身上还穿着的演戏时的宽松衣服,还有他头上的针织帽,“你能不能也去把衣服换了?我看着都有不好的回忆。”
“你每次摔下来都会砸到我身上吧喂,是谁更惨啊?”八田不满地反驳他,“而且现在会碰到宗像那家伙吧,我不太擅长跟他打交道啊。”
“……”伏见想了想宗像本人的性格,又想了一下他和八田独处的样子,确实难以想象。
“美咲,这样很不礼貌,礼司是前辈。”
门突然打开,传来了女孩子的声音,伏见回过头去,看着红裙的女孩站在那里。
……你这不都是在直呼名字了吗?
“哟,辛苦了,伏见。”跟在后面的戴着墨镜的男人向他问好。
“当面的时候我会叫前辈的,可以了吧——”八田好像抱怨什么一样拱手,“草薙哥,安娜,你们那边也完了吗?”
“嗯,我们这边今天工作比较少。”
“那正好,我们一起回去吧,”八田终于从椅子上起身,“顺便还可以一起去吃个饭什么的——猿比古你要不要一起?前段时间安娜的生日都没来得及庆祝吧?等下也可以让草薙哥开车送你回去嘛。”
“对啊,伏见,你要是不急着回去的话要不要一起去吃个饭?”草薙也向他发出了邀请。
“……不用了,你们去吧,我还有点事。”有点没想到会被邀请,伏见愣了一下才拒绝道,他看了下时间,把挂在墙上的围巾拿下来,在脖子上随便缠了几个圈。
“哎?你就走了吗?”八田好像有点没想到会被拒绝,“难道有什么急事?”
“……不是,”伏见有点烦躁了,他抓起包背起来,“……啊总之你那个游戏存档我会回去传给你的,安娜的生日……下一场戏反正都要一起的吧,到时候我会带来的。”
不知道为什么他居然觉得有点词穷了,这让他很不愉快,于是飞快地说了再见从门口走了出去。
“……?”八田好像还处于迷茫的状态中,反而是草薙拍拍他的肩说伏见也许是有什么重要的事,安娜也拉了拉他的衣角。
不是,我说。八田感觉自己有点语言混乱说不出话。刚才伏见被宗像邀请的时候都没拒绝啊,怎么感觉有哪里不对。

“……也太慢了吧?”
听到有人不满的抱怨,宗像回过头来看着靠在门边的伏见。
“我以为你会在休息室等。”
“……本来是这样,安娜他们来了,美咲叫我和他们一起去吃饭,我就出来了。”伏见有一下没一下地用脚踢着门边。
“原来如此,是我这边脸上不太好清洗,让你久等了。”宗像穿上外套,把柜子关上以后朝他走过去,“如果觉得没有合适的理由拒绝的话,我并不介意你直接告诉他们。”
宗像笑的十分温和,他伸手帮伏见整理了一下乱打的围巾。
“……说得轻松。”稍微愣了一下,“到时候会麻烦死的。”
“是吗?我觉得公开也没有什么。”
“……”伏见看了他一眼,决定岔开这个话题,“能不能把那把剑的电关了?看着好烦。”
宗像低头,看着靠在柜子上那把在剧中叫天狼星的西洋剑,上面为了做出光效亮着蓝色的灯。
“啊,抱歉,因为剧情里是带着火焰就收进去,所以忘了关。”宗像伸手去把电源按掉。
“行了,回去吧,听说你那边今天挺累的,有想要去哪里吃饭吗?”
“随便,”伏见随口答道,“……没有蔬菜就行。”
“那好吧,我找家合适的店。”宗像拿出了手机好像打算预约餐厅,伏见想了一下,到了餐厅通常对食物无所谓的自己也不会点餐,最后宗像总是会点些和蔬菜擦边球的东西,然后一脸愉快地看着他,于是伸手把宗像的手挡了下去。
“算了,还是回去吧。”
“也行。”宗像没反对,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两个人一起向前走去,“衣服扣好,车停在外面。”
伏见把拉链拉紧,果然一出大门就被风吹了满面,跟着宗像往停车的地方走去,一边走一边有点疑惑宗像那个斜翘的头发怎么都不会乱?又觉得自己这个问题有点没趣,反正宗像全身上下到处都是不正常的地方。
上车以后开了暖气,车厢内很快暖和起来,伏见找了个舒服的角度靠在车椅上,稍稍眯起眼睛来。
宗像余光瞥见伏见有些困倦的表情,看着他平时总是有些冷淡的蓝色眸子因为睡意变得柔软起来,不自觉地扬起一点微笑。
“要睡一下吗?”
“嗯?”回答的声音有点懒散,“……算了,不要,等会起来又会更困。”
“也好,那为了伏见君不要睡着,稍微找点话题聊聊吧。”
“啧……您是故意的吗?”
虽然这么说伏见还是稍微直起了一点身子,揉了揉自己的眉心让精神提起来了一点。
“因为听说今天伏见君的那场戏十分有趣,但是都没机会看呢。”
“果然是故意的吧,这个话题……请不要再问了,要被美咲扛起来就算了,还一直摔下去,我不想再回忆第二次。”伏见有点不耐烦地说,想到那个画面他又开始觉得被摔到的地方痛了起来。
“也是有趣的体验不是吗?”宗像笑出声来,好像觉得十分有趣,“我也是因为有被打倒在地的剧情,要正面着地让我也觉得有点困扰呢。”
“没摔到您这张脸真是遗憾。”
伏见恶狠狠地说,宗像却毫不在意地微笑着,双手旋转着方向盘将别打了个转,将车开进了停车场。
“那也是没办法的事,毕竟八田君的身材比较……嗯,娇小,如果是我的话要把伏见君扛起来应该没有问题。”
“啊?”伏见有点怪异地看了宗像一眼。“……请千万不要这样,我会很恶心的。”
“那抱起来怎么样?从姿势的角度来看,会比扛起来轻松很多。”
宗像好像说着十分普通的话一样面不改色,伏见看着他把车在空位停下来,关上暖气又把车钥匙拔出来,才抽动了一下嘴角,看着他说:“从刚才开始一直就在这个问题上啊……一直说个不停,您不会吃醋了吧?”
“哦呀,”宗像收回了原本要去拉开车门的手,回过头来看着他,脸上带着有点讨人厌的笑意,昏暗的停车场里微弱的一点光映在他眼睛里,让他的目光有些意味深长,“伏见君觉得呢?”
“啧……您真是烦死了……”伏见拉开车门,半条腿伸出去又收了回来,侧身过去用手抓住一直微笑着看着自己的宗像的领子,凑上去贴住他的嘴唇,又很快地放开了。
“走了。”
稍微有点干燥地感觉,伏见抿了抿嘴,从车上走了下去。
“伏见君有时候会让我觉得意外呢,虽然这一点我也十分中意。”宗像也从车上走了下来,啪嗒一声锁上了车。
“这种话能不要再说了吗?我会很困扰的……说什么意外,反正你也不在意不是吗。”
“这一点确实如此,我从一开始不就说过了吗,公开也没有关系。”
“……”伏见没有再回答,说真的,他觉得宗像这个游刃有余的态度让他火大,两个人都是演员,在众人的目光下生活,如果他和宗像两个男人的在交往的事传出去还不知道怎么被媒体大做文章,伏见并不是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而是讨厌可能发生的那些麻烦的事,顺便还为宗像完全无所谓,自己却有所顾虑感到烦躁。
虽然宗像没有在公开场合表示过他们的关系,但也从来没有刻意回避过,比如刚才在八田面前就直接邀请他,或者在片场给他带些吃的和饮料,看起来好像什么都没有,细想又有些不对。
“说起来,以后的台本伏见君已经看了吗?”
“还没,今晚我会看的,不过之前也读过整个剧本了,应该问题不大。”
“确实,以后的剧情大多在伊佐那君那边,我们可以稍微轻松一点了。”宗像走在前面,按亮了电梯的按钮,“说起来,伏见君对现在的剧情有什么看法吗?”
“啊?怎么突然问这个?”
“因为从吵架的那一幕以后我们一直没有共同剧情,排片时间也几乎没有重合过呢,大概有很长时间没有和你一起讨论过了。”
“啧,这有什么好讨论的……”伏见抬着头看着电梯上光标的数字缓慢地变动着,稍稍皱起了眉。
“理解剧中人物的心理也是演技重要的一点,伏见君。”
“……反正那种剧情也不可能在现实发生吧,什么王什么的,幻想小说吗。”
“故事本来就是在现实之上的。”宗像话说到一半,电梯叮了一声缓缓打开,他跨了两步迈进电梯,伏见看着宗像对自己微微伸出的手,咂了一下舌跟着走了进去。
“如果真的有和故事里一样的事,我是王,而伏见君是我的氏族,你会怎么想呢?”
电梯门缓缓合上,宗像在电梯内暖黄的灯光下微笑着看着他,伏见突然心里一滞,在这个密闭的空间里,宗像的目光好像突然沉淀了下来,一下子和剧中的他重合起来。
“……首先突然被打倒又突然反败为胜就很奇怪吧。”
“这倒是确实是剧本仓促了,”宗像朗声笑了起来,“不过伏见君那边就处理得细腻很多不是吗。”
“……”
又一次沉默了下来,伏见感觉宗像在看着自己,虽然不说话,但似乎是在等待着他回答什么。
“然后……”伏见在心里斟酌着话语,“如果认可的话,冒险也不是不能理解。”
“原来如此,伏见君是那种忠于自己的想法,如果是自己认同的人才会跟随的类型对吧?”
“也不会有人蠢到跟着一个不认同的人吧?”
“不,我觉得以自己的意识为判断标准和单纯听从于‘认同的人‘,有本质上的区别。”
宗像一边说着,伏见感觉电梯的上升慢了下来,看了一眼指示灯已经到了要去的楼层。
“如果是那样的话,伏见君会是非常珍贵又锋利的剑呢。”
宗像看着前方,电梯门缓缓打开,楼道里偏冷的白光从渐渐扩大的缝隙中倾泻到他的脸上,镜片反射着有点强烈的光,看不清他的眼睛了。
伏见愣了一下,跟着他一起走出了电梯,宗像从口袋里摸出钥匙开门,伏见看着他的脊背,心里有种莫名的感觉,像是涨潮一样淹没了他。
“……那种一按电源就发蓝光的剑?”
“伏见君偶尔也会幽默的啊。”宗像转动钥匙打开门,走进里面以后才回过头来,“进来吧,里面有点冷,暖气我会马上打开。”
“把戏当现实来假设的人才是幽默吧。”伏见走进玄关,两脚脚跟磨蹭着踢掉鞋子,转身背对着宗像蹲下去,把脱下来的鞋子摆正。
“不过如果那样的话,请您千万别随便死了,我会很困扰的。”
他摆好鞋子站起身来,宗像正在把他的外套脱下来挂在衣架上,不知道是因此慢了一点回答,还是有意沉默了一下,宗像过了好一会才笑着说道:“那当然,毕竟我是个讨厌违背约定的人——那么,今天的晚餐有什么特别想吃的吗?伏见君。”

fin.

评论(5)

热度(28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