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土君

爬了

[K.礼猿]无聊的一天(午前)

如标题,什么剧情都没有,被12话打鸡血睡不着无聊写着玩的流水账……

应该是上下篇,不知道下篇何时能生,因为没有剧情,感觉完全空着脑写的……




※礼猿

※恋爱未满的暧昧期

※OOC,流水账

 

 >>>>>

 

“都这个时候了……”

坐在车上看着外面一片漆黑的夜景,现在是凌晨四点,夜空中月亮都没有了,星星也几乎都被云层遮蔽,除了道路上昏暗的路灯以外没有别的光亮,在这种环境下看着车窗,比起外面的东西来说反而是倒映的自己的脸更清楚一些,伏见皱了皱眉眉头将头转了个方向。

“大概还要一个小时才到,伏见君可以先休息一下。”

坐在驾驶座上的宗像轻声说道,他看起来完全没有一丝疲态,伏见看了他一会儿,这还是他第一次看到宗像亲自驾车,而且他们现在坐的车并不是Scepter4的公车,虽然这台车到底是不是宗像的私家车他也没有问过,但感觉上应该就是这样。

“明明就是过去工作而已,还非要答应对方的招待,干嘛非要做这种多余的麻烦事啊。”

“工作上的社交也是必要的,对方既然好意邀请,这边也不好回绝,而且刚结束年终的工作,我觉得能出去走走也很不错。”

“……啧。”没有能反驳的话,伏见只能这样表达一下不满。

“有什么不满吗,伏见君?”宗像仍然看着前方,专心地驾驶着车,嘴角却微微有些笑意,“我认为偶尔出去旅行对伏见君很有好处。”

“……没有,我要休息了,室长请好好开车不要和我说话。”

这么说着伏见把连衣帽戴上,靠在了椅背上,虽然这么说了,他实际上只是不想和宗像像这样老在说些无聊的话题而已,熬夜熬到一定时候就会失去困意,现在虽然已经很晚了,他却一点想睡的感觉都没有。

视线被帽子遮住了一半,上面的东西都看不见,最多只能看见宗像握方向盘的手,夜色下宗像的手被浸染了一层深蓝色,但能想象出原本白皙干净的肤色,骨骼线条流畅地从手腕一直延伸到指尖,不太容易看出这是用剑的人的手。

男人把车开得很稳,加上车本身的性能不错,几乎感觉不到什么颠簸,伏见保持着姿势不动,他可不想自己说了要休息又说不着这种事被宗像发现。

所幸宗像好像把注意力放在驾驶上了,没有过多留意一直保持着一个姿势已经有点僵硬的伏见,视线被帽子挡住一半的伏见看不见他的脸,也看不到窗户外面,只能百无聊赖地盯着车上小小的电子屏上的时间发呆,看着上面的数字变化着。

精神放空的时候就容易失去对时间的概念,伏见虽然一直看着时间数字的变化,却不记得一开始是几点几分了,直到宗像停下车的时候他才有点回神,用余光瞄了一眼,宗像并没有下车的意思,应该只是路途中的暂停而已,他注意到比起刚才,宗像的手不再被深蓝的夜色浸染,而是微微映着冷蓝色了,车里其他的地方也明亮了许多,大概是天已经开始亮了。

他看着宗像把暖气往上开了一档,然后又感觉到他侧身伸手在后座上拿了什么,还没给他看清的机会,就发现之前放在后座上的宗像的外套盖在了自己的身上。

别做多余的事啊,伏见想这么说,但又想到自己正在装睡,心里犹豫了一下,就感觉到宗像的手伸了过来,温暖的指尖碰在脸上,从发梢擦过,取下了他的眼镜。

最后宗像身上将盖在他身上的衣服拉了拉,掖在他肩膀的位置,才收回了手,车重新开了起来,伏见的嘴唇动了动,心里感觉有点怪异,总觉得宗像已经知道自己在装睡,又觉得好像没有。

眼镜被摘掉以后视线整个模糊起来,看什么都是一团不明意义的色块,伏见无可奈何地闭上了眼,调高的暖气让四周愈发温暖,连不容易发热的手指都暖和起来,因为过于温暖精神都开始被侵蚀了,估算了一下现在大概已经是五点了,应该很快就能到达目的地。

如果现在睡着了,很快又要起来一定会很累,还不如直接撑过去,一边这么想着,伏见有点抵不住突然变得强烈的睡意,意识渐渐地断了线。

 

“……君。”

“……伏见君。”

隐约听到有人在叫自己,伏见迷糊地睁开眼睛,看见的是宗像礼司的脸,对方正轻轻晃着他的肩膀叫他。

“已经到了。”宗像将眼镜递给他,伏见还没清醒过来,半天没有伸手去接,于是宗像干脆伸手帮他戴上,“还没睡醒?”

“……正常人都睡不醒吧。”视线清晰了以后意识也开始复苏,伏见动了动舒展睡得发麻的身体,伸手揉了揉脖子。

“等下去旅店再休息吧,时间还早。”宗像微微笑着,“要喝水吗?一直开空调车里很干。”

“啊,好。”伏见接过水,看着宗像,对方依然是很清醒的样子,脸上没有一点熬夜的痕迹,眼神也十分清亮。

说起来刚才眼镜也是他帮忙戴的,伏见看着眼前镜片后的睫毛都能看清的宗像才反应过来,心里有点不爽,草草喝了两口水就把瓶子放在了车门内侧置物的格子里。

看伏见清醒过来,宗像拉开车门下了车,伏见也跟着他一起下去,外面似乎是个庭院,四周有一片竹林,远处看起来还有一片湖,感觉像是专门用来度假的景区,而就在车不远处的房子也是十分有韵味的和式建筑,虽然矮小,但上面的砖瓦都十分漂亮。

这还真是。

“怎么了,有什么感想吗?”宗像把行李从后备箱里拿出来,把伏见的背包也拎在了手上。

“没什么……只是在想对方不会是有求于您吧?”

“为什么这么想?”

“在谈正事之前特意邀请一天度假,地方还选在这种,一看就是了解过对方喜好的地方,这不是很明显吗?”

伏见伸手要去拿自己的包,但宗像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地避开了他的手,直接拿着东西向房子门口走去,伏见只好跟上。

“你这么说也很有道理,不过这次只是普通地公事商谈而已,有时候建立友好关系也并不一定有那么直接的目的。”

宗像将行李箱立在地上,伸手轻轻敲了敲门。

“互惠互利并没有什么不好的。”

他这么说着,话音刚落,门就打开了,伏见站在他斜后面,看着宗像对着迎接他们的人露出了他标准的微笑。

“时间这么早,打扰了。”

伏见听着他客套地打着招呼,在心里切了一声,把手插到口袋里,呵出一口冬日里特有的乳白色的气。

在门口等着宗像和对方的人说了一堆话,伏见都开始对这种太极式的客气和赞美感到恶心的时候,肩膀突然被人揽住,“——这位是我的助手。”

伏见楞了一下,然后对上宗像的眼,后者轻轻对他眨了眨眼,意思一目了然,他有点尴尬地和对方问好,简短地做了自我介绍。

“原来如此,真是失礼了。”对方是个中年男人,他礼貌地向伏见致意,“这么年轻想必一定非常优秀。”

“……您过奖了。”

“是的,伏见君十分优秀,”宗像却轻轻笑了两声,“虽然还十分年轻,如果有哪里冒犯了您,还请多原谅。”

伏见用余光看了他一眼,宗像抿着唇温和地笑着,看起来像是个非常亲切的上司,两方又随口说了几句什么,才让他们去客房休息,伏见跟在宗像后面,觉得这个人是天生擅长这种类型的社交,在塑造自己形象方面堪称完美。

这么想着,他又看到宗像手上还提着的自己的包。

竟然让上司帮自己提包了,这违和感真是强过头了,他咂了咂嘴。

 

 

“现在才六点半,伏见君可以再睡一会儿。”

“啊,”伏见一边看着终端一边回应着,“没关系吗?”

“既然今天是招待我们来游玩,多休息一下也无妨。”宗像背对着他整理带来的东西,“我等会会去再和那位先生单独聊聊,也算是礼貌,除此之外今天没有别的计划。”

“哦。”

伏见打量房间里的摆设,整个是非常标准的和式居间,拉开另一侧的门还可以看到外面的庭院,两床被子铺在榻榻米上,中间隔着大概有一米的距离,虽然这样伏见还是觉得有点讨厌,通常需要外行出差他都是单独住单人间的。

中间就不能稍微隔点什么?离宗像这么近他会做噩梦的,没准在梦里会被无数的拼图包围。

“怎么了吗?”

“不……没什么。”不想表现得太明显,伏见随意地坐在床垫上。

他其实还是很困,但是又不想在宗像在的时候睡着,想象了一下那样的画面总觉得有点毛骨悚然,伏见装作玩终端的样子等着宗像离开,把里面没营养的内容都看了一遍,宗像放下手上的东西站起身来走到了门口。

“我先去那边。”

好不容易等他走出去伏见也差不多困到极限了,听见宗像关门的声音伏见把终端关了丢到一边,躺在被子上眯起了眼,房间里面也很暖和,很快他就睡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伏见觉得有点热,他伸手拿起放在旁边的终端看了一眼时间,已经上午十一点,周围一点声音都没有,按道理这个时间宗像应该已经回来了。

他翻了个身,伸手摸到自己的眼镜戴上,清醒了一点才意识到自己为什么会觉得有点热,睡的时候他明明是压着自己的被子睡的,现在身上不知道为什么又多了一床被子,伏见爬起来,发现旁边铺着的另一床寝具只剩个床垫和枕头在那摆着,被子已经被挪到了自己身上。

再顺着周围看了看,发现宗像正靠着墙坐着,手上似乎在看什么资料。

怎么这个人一点声音都没有的,按道理他进房间自己怎么也会有点感觉。

“室……”

伏见朝他走过去打算叫他,话到了一半又停住了,宗像好像并没有在看他手上的文件,而是头微微偏着,稍长的刘海落在他的眼皮上。

宗像平稳地呼吸着,他的脸长得很漂亮,睫毛很柔软地垂着,伏见沉默着看了一会儿,察觉到的时候自己已经伸手去摘对方的眼镜,碰到金属边镜架的指腹丝丝的凉,指尖不小心蹭上宗像的皮肤又十分温暖。

“……伏见君?”

伏见愣了一下,还拿着眼镜的手停在半空,宗像已经睁开眼睛,还有些倦意地看着他。

“抱歉,不小心睡着了。”宗像像是完全没有察觉到他的窘迫,非常自然地笑了笑,“……原本是打算泡茶的,但是担心会吵醒你,就找点东西看看,看来我还是修炼不足……伏见君?”

“……没事。”伏见把眼镜塞给他,“以后拜托叫醒我,感觉有点恶心啊。”

宗像拿着自己的眼镜,露出了稍微有些意外的表情,随即又在脸上漾出一个小小的微笑。

“哦呀,这真是,”他戴上眼镜,又用手扶了扶,“多谢伏见君的关心了。”

伏见看着他,稍稍愣了两秒,然后对着那双含着笑意的紫色眸子毫不掩饰地地咂了咂舌,选择了岔开话题:“我饿了。”

毕竟今天是被要求来游玩,没有预定和对方一起进餐,宗像拜托了人将午餐送到房间里来,伏见正好不想出去,也就没提出异议,精致的食物一小碟一小碟摆在托盘里放在门口,宗像拉开门礼貌地道谢,再食物拿了进来。

从身后看宗像的动作,男人的肩膀宽阔,脊背挺直,举手投足见透露出良好的教养,伏见打了个哈欠,看着他把东西端到旁边的小桌子上。

“坐过来吧。”

伏见听话地坐到桌子边,看着碗碟中精美的食物,虽然做得都十分讲究,但显然就是为了品尝而做的料理,一小碟一小碟的根本谈不上饱腹,好在他也不是很能吃的人,即使吃不饱只要不饿就行。

单从味道来说还是很好的,但是也没什么特别……伏见不是会对食物仔细品尝的人,概念里好吃和能吃的区分也十分模糊,对难吃的概念倒是很清楚。伏见随意地用筷子挑着东西吃,余光瞟到吃相十分优雅的宗像身上。

“没有食欲吗?”

“差不多。”伏见放下筷子,两手向后撑着,坐姿有些懒散地看着他,“吃这些东西光是吃就觉得很累了。”

“这种说法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宗像有些有趣地看着他,“不合胃口的话等一下出去买点别的?”

“这种连个人影都见不到的地方?”

“来的时候看到外面有一些店家。”

“啊,这样。”

“其实刚才还送了酒来的,但是伏见君都没吃什么东西,还是不要喝比较好。”宗像从小方桌下拿出一个小瓶子,刚才一直被桌子挡住,伏见都没有注意到。

“我又没说要喝。”

“是吗?”宗像有些愉快地哼了一下,“我以为你会对没尝试过的东西很感兴趣,毕竟才刚成年不久,这段时间工作又很忙,还没喝过酒吧?”

“……”

伏见看着宗像放下碗,将筷子整齐地摆好,再将碗碟一个个收拾好,起身将盘子端到门口,这个过程大概有一分钟的样子,伏见低下头看了看手上的终端,平时因为工作会不断收到消息,今天却一点动静也没有。

“反正等下出去买吃的东西不就好了吗。”

宗像将盘子放在外面,合上门转过身来,似乎很愉快地笑着说那好啊,稍稍休息一下,等一下就出去吧。

tbc.




我在写什么啊………………………………………………………………

评论(7)

热度(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