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土君

爬了

[K.礼猿]上司变小这种事绝不可能! 02

本章有病.

极度崩坏OOC.

02

伏见对这个称呼反抗了不下十次以后,一旁的淡岛终于也帮了他一把,也许是她是想象出了被上司叫姐姐的可怕场景,脸上的表情并不怎么好看。

好在宗像终于妥协了,12岁的这位好像比起24岁的来说没有那么喜欢在奇怪的地方固执,他看了看脸黑到不行的伏见,点了点头。

“虽然我觉得现在我这个样子,那样叫不太礼貌,不过你们这么坚持的话。”他好像还在和他的礼节斗争,伏见想诅咒教他过多礼仪的人去死。

不过总算,在回到scepter4之前解决了这个问题,不然那个见鬼的称呼在众人面前被听到的话,足以成为伏见一生的黑历史。

“伏见……君,”宗像坐在他旁边看着他,“虽然可能帮不上忙,但能把发生了什么事告诉我吗?”

所以这老成的口气是哪里学的啊,从小就是这样吗?伏见想起了过去去宗像家里的时候了解到的关于他小时候的事,切身体会到了宗像童年时代周遭人的痛苦。

啧……麻烦。但是青之王变成这样子,是无论如何不能让外人知道的,不然还不知道趁着这个时候会闹出什么事来,伏见不知道宗像能理解多少,但还是大致把他的身份和工作介绍了一下。

“是这样啊。”12岁的宗像只是点头,他真的听懂了吗?伏见皱着眉头想,如果12岁的心智也能理解的话,这人未免也太过可怕了吧。

这么想着车已经开到,已经接到淡岛报告的秋山在车下等着,伏见看着他紧张的脸,心里突然有点幸灾乐祸的感觉,他拉开了车门。

坐在靠车门的淡岛第一个走下车去,然后伏见清楚地看到在外面站得笔直的秋山抖了一下,整个脸都僵硬了。

宗像很小心地把长了的衣服卷在手上才下车,被衣服绊倒的画面有点遗憾地没有出现,伏见跟在后面跳下车,秋山看了他一眼,又看了淡岛一眼,“副长……伏见先生……”

淡岛露出一个有点无奈的表情点点头。

“……”

宗像已经走到了秋山面前,他现在只到秋山的胸口那么高了,他抬着头看着显然还没缓过来的秋山,对他说你好。

“……是的!室长好!”他条件反射地这么回答。

伏见看着他的反应,有点不想让宗像进去了,直觉告诉他,今天会是个头疼的日子。

“副长,现在请假还来得及吗?”

而淡岛只是看了他一眼,眼神里传达着你逃不掉的意思。

又到办公区以后,伏见又欣赏到了scepter4拔刀组全员最全的表情包。

一片混乱中只有道明寺不怕死地跑过来,看起来还有点兴奋,“……这真的是室长吗!天啊,好可爱!”

一下子所有人都安静下来,等待宗像的反应。

宗像抬起头看着他,眼睛眨了眨,露出了一个微笑——虽然是张孩童的脸,眼睛比成年人看起来更大而明亮,脸颊也柔软许多,但是这个笑容毫无疑问就是宗像礼司的,一点儿也不会因为脸的变化而变得可爱。

“啊哈……”感觉到面前小孩传来的熟悉的让人紧张感觉,道明寺尴尬地维持着笑脸。

可是还没结束,宗像看着越笑越勉强的道明寺,突然露出了可爱的表情,脸颊微微鼓起来,真的像小孩子一样有些天真。

——喂不会吧。

“因为我现在比较年幼,所以直接叫礼司就可以了哦,大哥哥。”

——这种和刚才完全不同的小孩子的,语气,绝对是装的吧。

这个人才12岁就有看别人难堪表情的恶趣味吗!

伏见看着不知道如何回应,已经傻在原地的道明寺,烦躁之余开始有点同情起他来了。

虽然宗像礼司很聪明,可以说聪明得像个怪胎,但是12岁毕竟不能和24岁相比,要让他做原本的工作还是不太可能。而青王不知道为什么变成这样的消息也不宜外传,经过商议决定先暂时保留需要宗像本人完成的工作,静观其变。

幸好近期没有什么事件发生,大部分工作只需要遵照秩序进行就可以了。

宗像好像十分开心的样子,他坐在椅子上看着自己虽然不记得但是十分清楚是自己手下的人们忙碌。

“伏见君,”坐了好一会儿,他终于转向了从刚才开始一直在咂嘴的最年轻的队员,“我给你们添麻烦了吗?”

“这不是显而易见的吗?”

伏见烦躁地说道,身为三把手,其他人的工作完成后大多需要经过他确认,再报告给宗像确认——于是其他人的一般工作并没受到太大影响,而他这边由于断了宗像这一环,工作已经越积越多。

“那真的十分抱歉。”

“知道的话就请您快点恢复吧,”因为宗像的说话方式与他平时相差不大,伏见又习惯性地用起了敬语,“对王权者来说这不是什么难事吧?”

……他真的很烦躁,不光是工作的原因,还感觉到体内青色的能量不像平时那样稳定和强大了,这大概也是受到宗像的影响。

伏见一手撑着脸,另外一只手翻阅桌上的文件,他感觉到宗像还在看着他,目光粘在他身上,所以故意把头偏向另一边。

“伏见君。”耳边突然响起声音,伏见因为声音太近吓得心里一颤,他回过头去——

“又有什么事……呜啊!”

宗像整个人都凑过来了,脸贴得很近,刚才一回头几乎要碰上他的鼻子,伏见被这张突然靠近的脸吓了一跳。

“搞什么啊?”

“抱歉,我没有眼镜,看不太清楚。”宗像对他很抱歉地笑笑。

“啧……眼镜呢?”

“是说之前那个吗?因为度数和现在的我不太符合,戴上反而更加看不清了。”

“……”反正你现在也不要工作,看不清也没什么所谓吧。

“你看起来好像很累。”

宗像这么对他说着,伸出手指着他镜框下的眼睛,“黑眼圈。”

所以这都是谁的错啊!

“其实你的刘海如果剪一下会看起来更精神一点。”

“这话请第一个对您自己说吧,还有那边的秋山一定也很需要您的建议。”

伏见看着一脸无辜的宗像,心里开始盘算自己是否能在他现在这个状态下掐死他,说实话这没准是行得通的。

“室长您有空关心这个还是想办法先恢复原状吧。”伏见觉得胃开始疼了,“这些东西还要等着您签字呢。”

都是一些大大小小的文书——其中包括各种开支和一些工作说明,看起来都不是些太重要的东西,虽然到了伏见手上就已经基本说明通过,但是没有宗像批阅就只能一直卡在这里。

“哦呀,”宗像移过视线看向那些文书,“这些都是伏见君看过的吗?”

“差不多吧。”

他一点都不指望宗像现在能帮上忙,就算这个人再怎么怪物,知识和阅历也不可能横跨12个年头,就算他看得懂这些文书,也不一定能做出和原本的他一样合理的判断。

“我看见你分了两类呢,有什么区别吗?”

“左边是没有问题的和日常报告,右边的麻烦一点……啧。”怎么对着他解释起来了。

“哦,是这样。”宗像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然后拿起了左边的那一叠纸,“那我直接签字就可以了是吗?”

“哎?”

“确实以我现在的知识储备,要完全理解这些和判断有些困难,但是从标题字面上来看,这一叠并不是特别重要的文件。”宗像一页一页往后翻着,“而且你刚才说是没有问题的。”

“……那只是我觉得,室长您不要勉强,如果搞错了会更麻烦。”

“是吗?”宗像抬起头看着他,紫色的眼睛眨了眨,露出不符合他年龄的十分认真的神情,“可是伏见君看上去很可靠,也十分聪明。”

“……”

“你好像很困扰,”他继续自顾自地说着让人头疼的话,“难道伏见君觉得自己不应该被信任吗?还是觉得我现在比较小,这么说话很别扭?其实我也觉得,因为在我看来现在怎么样都是你更年长一些,用君(くん)还是不太合适,如果用樣(さん)又不太符合上下级关系,果然还是叫哥哥(兄さん)最合适……”

“……”

上司12岁的时候就啰嗦得像个老头子一样怎么办?在线等。脑海里浮现这样一行字以后,伏见觉得自己此生第一次那么需要那个scepter4隐藏的小论坛。

“哇啊,”离伏见这边一段距离的地方,日高弯着腰借着办公隔间挡住自己,“室长变小了还是和伏见先生关系这么好。”

“该怎么说呢,”榎本压低了声音,“真不愧是伏见先生……”

“是这样吗,我倒觉得应该说不愧是室长。”

“某种意义上是这样的呢,伏见先生好可怜……”

“虽然是这么想,”道明寺好像还对宗像的那句大哥哥心有余悸,“心里却有种逃过一劫的庆幸感……”

“是的呢,我也是。”

“虽然很抱歉,其实我也是。”

“……我也是。”

——这群人是真的觉得,隔着这么点东西,他就听不见他们说话吗。

伏见开了一罐咖啡,感觉太阳穴突突跳动着,同事们的声音传到他的耳中,旁边还有个脸上表情十分愉快的宗像,他的心情快冲破理智能限定的范围了,而这一切的源头就是在他旁边这个头发往一边翘的儿童上司。

“——”这时候恰好余光瞟到经过的女上司,伏见看了一眼宗像,心里有些什么东西正在涌上来,他伸手扶了扶眼镜,“副长,室长说他饿了。”

宗像闻言抬起头有点疑惑地看着他,而伏见今天第一次露出了一点点笑容。

——谁让你没有这里的记忆呢。

等淡岛端来一整盘小山一样的红豆泥时,伏见用余光观察着宗像的表情,并且非常如愿地看到他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僵硬。

话是这么说,即使12岁还是有良好自制力的宗像依然微笑着接过了那盘东西,他微微眯起眼睛,嘴角翘起很完美的弧度,露出了小孩子的笑脸。

“伏见君也十分辛苦了,我觉得我不应该一个人享受甜点呢。”

“……!”

伏见什么都没来得及说,就看到淡岛顶着她那少见的带有女性光辉的微笑点了点头,与此同时他听见了办公桌另一头传来的感叹声,和“果然还是室长更胜一筹吗!”这样的话。

“等等,副长,”伏见强迫自己的声音保持平静,用毫无感情的平直语调说道,“我看大家今天都很累了,不如一起休息一下吃点东西吧。”

“——!!!”

被挡住的桌子那边传来了抽气的声音。

“是吗?”淡岛露出了有些意外的表情,然后又缓和下来,露出了小小的笑容。

“少见你会关心其他人呢,那就按你说的。”

她这么说道,言语像一把锋利的长剑,把所有人自胸口刺穿,串成了整齐的一串。

TBC.

ps,君(kun)这个称呼一般用于男性,称呼同龄或者比自己小的人,但是女性也可以用_(:з)∠)_ 樣(san)则是敬称一般用来对不熟悉的人或者较年长的人,其实室长在这个情况下用san的叫法也是可以的只是他实际上是年长方又是上司身份所以很怪【】

小孩一般对哥哥辈的比较熟一点亲密一点的人就可以直接用XX(名字)尼桑_(:з)∠)_,或者直接叫xx桑也是可以的但是就没那个效果了【喂】

大人对晚辈(尤其是小孩)可以直接叫名字_(:з)∠)_

↑按自己的印象大概好像是这样子的,日语水平低劣如果错了求指正。

评论(6)

热度(2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